快速通道>>
热门项目 您的位置:首页 >> 热门项目 >> 热门项目

碳排放管理师

发布者:BIM培训博森实训基地 浏览次数:5412 发布日期:2015-10-29

实现“双碳目标”“碳资产”专业人才队伍培育开启新征程

  2020年 9 月,我国提出: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 年前达到峰值,努力争取2060 年前实现碳中和。

当前,我国建筑碳排放量占总碳排放量的1/3以上,且每年新增建筑面积约20亿平方米。建筑领域节能减碳是我国实现“碳达峰、碳中和”目标的关键点。碳排放、碳交易、碳管理即将成为中国建筑行业需要面临的新一轮挑战。

据了解,碳达峰指二氧化碳排放(以年为单位)在一段时间内达到峰值,之后进入平台期并可能在一定范围内波动,然后进入平稳下降阶段。碳中和是指通过植树造林、节能减排等形式,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实现二氧化碳动态“零排放”。

2011年以来,北京、天津、上海等地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;2017年底,中国启动碳排放权交易;2021年7月16日,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市;2021年7月16日9时15分,全国碳市场启动仪式于北京、上海、武汉三地同时举办,备受瞩目的全国碳市场正式开始上线交易。这些均是中国碳领域的大事记。

为配合碳中和、碳达峰目标。我国开展了碳评估、碳交易、碳审计等多个新型职业。其主要职责为进行温室气体排放评估、交易、审计等工作、其中的温室气体包含“二氧化碳”、“含氟气体”、“甲烷”、“氧化亚氮”等全部温室气体的评估、交易、审计工作。单纯的“碳排放”容易引起大众误解,认为碳燃烧只产生二氧化碳,不利于开展我国的碳交易、评估、审计工作。

碳排放师、碳核查员、碳监测员、碳咨询师、碳资产师等,因工作职责是为碳排放服务。不存其他“碳”的工作内容,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,在新职业成立方面,将专业名称设立为碳排放管理师、碳排放核查员、碳排放监测员、碳排放咨询师、碳资产管理师等。

欢迎您咨询并索要招生简章,咨询电话/ 微信号:17801725180   

网站首页 | 合作加盟 | 关于我们
版权所有:北京博森领秀教育机构--全国职业教育优秀品牌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89号益园文创基地 电话:17801725180 E-mail:289737587@qq.com
推荐使用1280×1024 以上分辨率,IE7.0 以上版本、Flash 9.0 IE插件 浏览本站
Powered by 创都启航